这几天由于在windows上碰到了诸多小问题,打算把主力系统换成ubuntu,于是就开始折腾起了如何在linux上玩游戏。

当我测试到helldivers2的时候发现全屏没法像其他游戏那样正常实现,具体表现就是全屏后waybar还在显示,哪怕把waybar关闭了

也会出现屏幕上面或者下面还会能看到一点点桌面的问题,想使用gamescope又会崩溃或者干脆开不起来。

直到有一次偶然间错把niri的scale重置成了1,才发现原来是fractional scale的问题。只要把scale调回整数一切就迎刃而解了。

虽然wayland在今天已经相当可用了,不过分数缩放这种功能支持还不是非常完美,尽量还是能不开就不开。